首页>新闻>大陆新闻>纽大学守护连侬墙女生遭中国留学生攻击
纽大学守护连侬墙女生遭中国留学生攻击
大陆新闻 新闻

纽大学守护连侬墙女生遭中国留学生攻击

【大纪元2019年07月29日讯】继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后,新西兰(纽西兰)奥克兰大学也发生一起中国留学生冲撞支持反送中的香港学生事件。

新西兰推友Freeman Yu在推特上图文介绍,7月29日下午16时多,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园内,数名中国留学生来到奥克兰大学Foodcourt走廊“连侬墙3.0”处,向正在进行维护“连侬墙”的一名香港女生发起挑衅。

消息称,,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香港留学生早前在校园内设立“连侬墙”,但数次遭不明破坏。最新的“连侬墙”也于28日晚间再遭破坏,有香港学生自发再次修复连侬墙,包括这名香港女子。

几名中国留学生赶到后,先是挑衅,因为女生拒绝用中文沟通,中国留学生被激怒,言语中夹杂谩骂。在试图毁坏“连侬墙”时,女生阻挡,男留学生用肘部撞击香港女生,致该女生跌倒在地。

推友Freeman Yu称,被打女生出生在香港,但自小在新西兰本土成长和生活。

其后校保安赶到,撞击的男留学生辩称根本没有触碰该女生。但视频则记录下了整个过程。

Freeman Yu在推文中说:这些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完全不知道何为言论自由。他在社交媒体上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及报警。

就在数天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曾发生200名中国留学生攻击声援香港“反送中”的香港留学生和澳洲学生事件,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就此发声表示,绝不允许外国干涉言论自由。#

责任编辑:林诗远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