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李毅称死四千等于没人死 中共疫情再被聚集
李毅称死四千等于没人死 中共疫情再被聚集
大陆新闻 新闻

李毅称死四千等于没人死 中共疫情再被聚集

【大纪元2020年11月28日讯】

(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近日大陆学者炫耀叫嚣,中国病毒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出奇的低,跟美国比起来根本不算死人,遭整个网络舆论炮轰。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疫情真相也再度引起聚焦。包括武汉市民在内的海内外华人、学者都质疑中共官方对外公布数字的真实性。

疫情爆发一年之际,源头依然不明,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声称中共政府已经承诺,接受专家去中国与当地专家合作查找源头。学者等认为中共在疫情源头问题上一直甩锅,无非是利用国际卫生组织的包庇再做一次假宣传。

武汉市民:死亡数字没有几个人相信

过去一再叫嚣“武统”的大陆旅美学者李毅,最近语出惊人,他在“深圳湾论坛”说,中国和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比起来,中国死四千不算死人,可以说是零感染、零死亡,他说完这话还哈哈大笑。这段视频最近在网络上流传,遭到国内外网友强烈谴责,挞伐声一片。

李毅拿四千多死亡数字为中共的疫情防控叫好,对一些亲历疫情大爆发、甚至在无助中失去亲人的武汉市民来说,尤为反感,并认为四千多死亡的数字原本就不可信。

大陆武统派学者李毅近日嘲笑美国疫情的同时,称中国染疫才死4000人,“等于一个人都没死”,引爆舆论。(视频截图合成)

武汉市民张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根本就是一个跳梁小丑。没有对生命的尊重、或是敬畏感,就是无耻到了极点。实际上来讲,在中国或华人圈来讲,其实这样的人还是很多,确实是一种悲哀。”

同时他强调,在疫情爆发的四、五月份关于死亡数字问题说的比较多,“(现在)这个(死亡)数字,说句实在话,没有几个人相信。肯定是不止这个数。”

其实早在今年的4月17日,中共武汉官方修订了死亡数字,一次性增加了1,290例,死亡人数上调近50%。但武汉真实死亡和感染人数与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存在很大差异,一直是互联网热议内容,中共掩盖疫情也令外界早成共识。

医师:吹嘘中国死亡数出奇低只会让外界质疑

美国知名华裔医师杨景瑞认为,像李毅这样吹嘘中国死亡人数少,只会在国际间引起反感,收到反效果。

他表示,首先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是从武汉开始爆发,全世界那么多发达国家,他们的医疗条件、社会环境等各个方面都比中国好很多,即使这样,死亡率、发病率都是比较高的,唯有你起源的地方却低得出奇,低得简直没办法让人理解。

武汉在清明节前后爆出7家大型殡仪馆每天向死者家属共发放3,500个骨灰盒的消息。有居民爆料,武汉殡仪馆前面那些天每天都这样大排长龙。(视频截图)

“那你想告诉人什么呢?你要不就是告诉别人,我这个数字是真的非常假的;第二,还真的给人家对他的怀疑,怀疑中国对世界发动的生物战。”

他还强调,炫耀这四千人死亡例子,是特别不可理喻、极其愚蠢的事情,让别人不断聚焦中国这种虚假的统计数字。

疫情源头中共不断甩锅 最新归罪冷链食品

旅美的政论家胡平认为,李毅狂妄的说法不值得关注,但中共不断甩锅,企图混淆视听、推卸责任的做法,应当受到国际谴责。

他向大纪元表示,中共长期以来的做法,就是尽量地甩锅,否认中共病毒发生于中国、发生于武汉。“它不断引用一些外界的报导,比如美国去年11、12月就发生疫情;又比如西班牙去年就发生了;最新又说意大利北部发现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抗体……他们就想证明冠状病毒(中共病毒)起源很多地方,中国只是最早发现的,也就是想要掩盖病毒起源于中国的事情。”

11月初,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曝出本土中共病毒(武汉肺炎)2宗确诊病例,天津市已进入战时状态。图为核酸检测现场。(受访人提供)

他分析,按常规来说,这个病最初,医生护士不知道(这个病毒),当成平常病去治疗,他们自身防护工作就会做得不到位,就会在医院爆发大规模感染,在中国武汉就是如此。但意大利医疗科技很先进,如果有的话,他们会一早就发现这种新的病。

近期,中共开始宣传疫情是从中国进口的冷冻食品链检测到病毒并在中国扩散,胡平认为,“这都是一个目的,表明疫情跟中国没有关系,是外头输入的,但外国说他们没有检测出病毒来。它就是不断甩锅,把水搅乱就弄不清楚到底从哪来的。”

他强调,“中共也知道这些说法外界未必相信,但他们这样搅混后说这个事情应该由科学家来解决就将这个源头问题搁置起来,让外界不好去追究病毒起源、不好去追究中共政府的责任。这就是他们的目的。”

杨景瑞医师认为,中共如果不想你知道真相的话,他要甩锅,你也阻挡不了,中共在国际各个领域渗透也很厉害,有一些学术界的人替它站台,支持它各种各样的说法。

他强调,“在中共这样的体制下,你是没有办法了解真相的,对它说的所有东西也没办法去相信的。真正的真相有待于时间、有待于机会去了解,但真相早晚会出来。”

胡平认为,“有两件事情是很清楚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发生在中国,中国政府应该负第一责任。这是需要反复强调的。”

世卫获准去武汉调查 专家:只为再包庇中共

李毅的疫情言论引起全网爆怒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获得中共允许前往武汉调查起源,并称跟中共已经组成庞大科研队伍合作云云。

杨景瑞医师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从过去到现在都不是一个可以真正信任的组织,而且本身是很腐败的。“它跟中共之间是互相包庇、互唱双簧的味道。过去它也说过去调查,但根本没有进到武汉去调查,现在一年后再说去调查,这仅仅是幌子。”

中共长期操控世界卫生组织,导致疫情在国际上延误通报。图为世卫总干事谭德塞。 (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进一步分析,中共不会让世界知道这个疫情真相,去多少国家的专家都没有用。“因为世界舆论要求中共对这个病毒负责,要求它赔偿,所以中共同意让世卫进入武汉,做给世界舆论看的,世卫也只是跟中共唱双簧。所以美国也从世界卫生组织退出来,因为这个组织起不到作用。”

胡平强调,中共过去一直拒绝世界卫生组织去当地研究、调查,尤其是不准别人去武汉、去武汉病毒研究所,那都给外界做贼心虚的印象。

“现在中国(中共)说他们可以去了,但都过了一年了,有什么证据早销毁了,现在去都已经为时已晚。中共无非就是想利用世界卫生组织为他们做一次辩护、再包庇他们一次,做一次假宣传。”#

责任编辑:梁梓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