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丑闻趣事>一国两制名存实亡,日籍男子在香港遭遇被无理由拒绝入境。
一国两制名存实亡,日籍男子在香港遭遇被无理由拒绝入境。
丑闻趣事

一国两制名存实亡,日籍男子在香港遭遇被无理由拒绝入境。

【大纪元2019年04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卢勇日本东京报导)香港入境管理局4月25日拒绝日本国籍的男子入境香港,且没有给出任何合理解释。

拒绝入境的是家住日本千叶的章俊,他在接受大纪元的采访时说,他25日搭飞机从日本成田机场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在准备出境时,被香港入境管理局警察拦截下来,一开始没有说明任何原因,只是被告知要等着。

之后一直没人来说明,直到两个小时后,入境处官员手拿一张纸过来含糊地说“护照有问题”。章俊说,护照有什么问题,完全可以跟日本领事馆确认。在章俊追问到底是违反了什么法律而被拒绝入境时,该官员还是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亮了一下手上的白纸说,“按条例上的规定不能给你入境。”而当章俊要求看条文时,该官员又以条例的规定为由拒绝。

随后,十多位警察让章俊跟他们走,但一直不说要到哪去。结果是没有任何说明地欲将他强行带上飞往日本的飞机。

在登机口,章俊拒绝登机,十多名警察两次想强行将他推上飞机。章俊要求跟日本驻香港领事馆联系,一开始,警察负责人说已经跟日本领事馆打了招呼。但章俊还是坚持自己要跟领事馆联系,并从警察手中要回自己的手机给领事馆打了电话,并联系上了领事。一开始,领事还表现得比较消极,不愿介入。

在章俊一再表明自己的立场和面对的困境之后,领事同意跟机场的警察负责人交涉。交涉之后,警察态度开始放软。之后,机长确认章俊的态度,章俊明确表示不搭乘之后,机长便将机门关上,将飞机开走,强行遣返当时没有成功。

章俊后来向日本领事确认机场警察是否事先跟他打了招呼,日本领事表示说没有预先收到通知。

随后,章俊被带回小房子,又来了两名更高级的官员,想说服章俊。章俊当着十多位警察的面,表明自己花费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来香港,目的只是为了包括警察在内的香港人,希望大家都了解真相,认清中共。所以,希望警察分清好坏,不要助纣为虐。

到最后,香港入境局还是拒绝章俊入境香港,25日深夜由近20名警察将他送上飞往日本的航班。

章俊来自中国,后来取得日本国籍,在日本有名的大企业就职,担任业务管理职务,这次到香港是准备参加法轮功反迫害游行。章俊至今多次到过香港,被拒绝入境,这还是首次。

最近,中共政府对香港方面的影响变得更为突出。近期,香港立法议会已经开始讨论修改《逃犯条例》,该条例允许将犯人移送到中国大陆。因为在中国无法保障公平审判,所以香港民众对修改此项条例强烈地表示反对。

24日,9名2014年呼吁民主化的“雨伞运动”的提倡者遭到香港法院审判,被定罪。民众认为“一国两制”遭到破坏,每天都在举行集会进行抗议。 香港当局对公众的不满情绪感到紧张。#

责任编辑:孙芸

分享给好友:
0

说点什么

avatar
  Subscrib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