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梁振英阻英国挺香港 英议员斥其发流氓信
梁振英阻英国挺香港 英议员斥其发流氓信
大陆新闻 新闻

梁振英阻英国挺香港 英议员斥其发流氓信

【大纪元2019年08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外媒报导,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给多名英国国会议员发信,要求他们在香港问题上不要(对中共)“不尊重” ,否则“后果自负”。他的信被英国议员斥为“流氓信件”。外界认为,这将进一步加剧中英之间的紧张关系。不过梁振英随后矢口否认自己发过这些信。

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导,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政府前特首梁振英警告英国议员说,不要传播关于反送中的“虚假说辞”,而要采取(对中共)更“积极和尊重的态度”。

在一封赤裸裸要挟的信中,他说:“我们寻求英国政府降低声调,这些虚假言论激起了香港的抗议和骚乱,立即停止这种行为,才能确保与中国(共)建立成功关系。”

梁还指责英国国会议员在议会讨论中,对香港问题发表“明确的诽谤性言论”,说这些英国政治家“既没有事实根据,也没有查明真相”。

作为中共政权的效忠者,梁振英表示,中共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英国能够采取“更加积极和尊重的态度”来谈论香港问题。

他语带威胁说:“如果你想进一步鼓动(抗议)事件,中共政府将进一步告诉你要面对的后果。”

这一警告发生在香港抗议者和警方之间长达11周的冲突之后 ,而在几天前,中共逮捕了一名英国驻香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

英国奥尔顿(David Alton)勋爵也收到了梁振英的信,他一直主张,那些持有海外护照(BNO)的香港人,应该被赋予英国公民身份。

英国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也表示,英国应该给BNO护照持有者英国国籍。这样做会让香港公民放心,英国在支持他们。

梁振英在信件中对英国政治家说,如果想扩大这些香港人的权利,应该“得到英国外交部的批准,至少也要经过英国人民的全民公投”。梁还指出,英国在香港事务上没有发言权。

8月19日,奥尔顿勋爵说:“与香港的暴力事件相比,这些令人震惊的流氓信件,虽然(在暴力程度上)微不足道,但他们赤裸裸地揭示了中共当权者要用尽所有手段,打压所有批评(的声音)。”他说,自己在英国议会工作40年来,从未收到过这样的信。

英国媒体分析,外国势力对英国议员的这种直接威胁是前所未有的,并可能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英国的现任外交大臣拉布和前外交大臣亨特曾多次表示,英国“支持香港及其自由”,这招致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谩骂式回应。#

责任编辑:李玲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