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中共炮制“联邦快递往香港邮刀枪”意欲何为?
中共炮制“联邦快递往香港邮刀枪”意欲何为?
大陆新闻 新闻

中共炮制“联邦快递往香港邮刀枪”意欲何为?

【大纪元2019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正值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活动进行之际,中共官媒热炒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涉嫌“往香港邮寄刀枪”事件。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起事件非常蹊跷,其背后势力试图利用国家机器,利用中美两国角力的政治因素,将联邦快递撵出中国,自己“闷声发大财”。

中共新华社官方微博9月3日发布消息称,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涉嫌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央视随后发表评论称,“这是联邦快递继6月承运美国客户寄出的内有枪支的包裹之后,再次顶风作案。”

尽管中共官媒没有提供关于这个快递包裹的更多细节,但在其报导中已经明确指出联邦快递收寄的刀具是“寄往香港”。而香港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反送中”运动。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包裹是由正规托运人寄出,由联邦快递按照我们的常规流程和程序移交给有关当局。这个包裹从来没有离开过它的寄出城市,从来没有被送达过,而且一直留在当局手中。”

正值中共官方借香港“反送中”运动对内进行“爱国主义”宣传之际,上述官媒报导再次引发中共“小粉红”们沸腾。但也有不少网民理性表达个人看法:“从京东淘宝都可以买刀,国内快递公司照样邮寄,但从来不过问,可见什么居心路人皆知。”“美国企业离开中国,川普一定开心了。”

对于中共官媒的报导,网民“桃子男”表示:“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声明包裹在收寄过程中自己查出管制刀具,并交给相关部门,《人民日报》作为中国第一大报怎么能这样不调查就发表这样的文章呢?”

他说:“联邦快递在中国各地雇用大量快递人员,如果我们对这个毫无背景的企业打击,导致企业无法正常运营,退出中国,则导致众多快递人员失业,这个《人民日报》考虑过吗?”

就在上月18日,福建警方发布通告称,“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

在警方通告中,同样没有提供关于这个快递包裹的更多细节,似乎又是一个“无头案”。不过,在中共新华社当日的文章中却显露端倪。

新华社官网刊文称,联邦快递三十多年前就已进入中国,应熟悉中国法规。但是,自美国政府今年5月将华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后,联邦快递便对华为公司快件“做手脚”。中共官媒指其“顶风作案”。

美国政府于5月15日将华为纳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Entity List),随后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科技巨头配合华府禁令,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往来。此后,中共官媒对美方的咒骂到了几近疯狂的程度。

“联邦快递邮刀枪”事件背后的利益链

对于上述中共官媒报导的“联邦快递邮刀枪”事件,时事评论人士江峰在9月6日《江峰时刻》节目中表示,从上述一系列事件来看,中共试图将联邦快递撵出中国。

那么,联邦快递如果被撵出中国,它的市场谁有可能接盘呢?

江峰提到了中国快递巨头——顺丰公司。他说,2017年,“博裕资本”绝对控股的“宁波国开”通过“元禾控股”成为顺丰上市的四大投资方之一(25%的股份),而博裕资本的老板叫江志成,他的爷爷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江峰表示,中共当局指责联邦快递“邮寄刀枪”等事件,都非常蹊跷。他认为这起事件的背后是在利用国家机器,利用中美两国角力的政治因素,赶走所谓的“反华势力”,“闷声发大财”(江泽民语)。“孙子”(江志成)似乎学到了“爷爷”(江泽民)的要领了,但是“孙子”却多了一个金融杠杆。

顺丰大老板之一是博裕资本,而博裕的实际控制人是江泽民长孙江志成。(新纪元提供,合成图片)

今年6月,在大纪元网站发表的《内幕:江志成和博裕的敛财三部曲》一文中说,博裕资本除了投资阿里巴巴之外,还参与了二十多家公司的项目融资,覆盖高科技、生物药业、银行、零售等领域,在国内资本场几乎无孔不入。

博裕资本的赚钱术并非本身投资高明,而是以权换钱,靠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获得回报,结局通常是“割(散户的)韭菜”。比如:博裕参股的顺丰快递,在2017年才借壳上市,不到两年(2019年4月3日)在发布年报不久,顺丰的四大股东就抛出百亿减持计划,让2017年上市时接盘的三万多名散户成为名副其实的“韭菜”。

“圈钱、套现、走人”三部曲一直是博裕资本捞钱的常态。任何一家国内或国外的大型私募基金都不可能在中国复制“博裕模式”,在红色家族影响力下,既能频繁地参与大规模的项目融资,亦能保障收到高额的回报。#

责任编辑:周仪谦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