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赴澳演讲途中转发新闻 何韵诗谴责港警滥抓人
赴澳演讲途中转发新闻 何韵诗谴责港警滥抓人
大陆新闻 新闻 评论 香港局势

赴澳演讲途中转发新闻 何韵诗谴责港警滥抓人

【大纪元2019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早前在facebook公布将于9月初赴澳洲演讲何韵诗,8月31日在旅行途中转发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成员周庭等多名反送中人士被捕的新闻。她写道:“难道抓完所有的人,就可以让整个反送中运动停止吗?”并谴责警方:“到底真的是这样天真,还是要将民愤推向不可收拾的地步?”

8月29日和30日,“香港众志”的黄之锋和周庭、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区议员许锐宇、前港大学生会会长孙晓岚、前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等至少9名反送中人士,在香港被捕或被控,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正赴澳洲演讲何韵诗,30日在旅行途中转发相关新闻,并在facebook留言道:“难道抓完所有的人,就可以让整个反送中运动停止吗?到底真的是这样天真,还是要将民愤推向不可收拾的地步?(拉晒所有人,就可以令整场运动停止吗?到底系真系咁天真,定系想令民愤推向不可收复慨地步?)”

何韵诗谴责警方:“无论采取哪种行动,都不至于达到如此愚蠢的程度,简直不可理喻(无论采取紧边个方向都好,呢种猪慨程度完全超出常人理解慨范围,睇唔透)。”并转发给“揽炒之母林郑月娥”。

“香港众志”8月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刻意在8.31游行前搜捕,营造寒蝉效应。但是,白色恐怖和其它手段阻止不了市民站出来,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

在此之前,8月29日凌晨,中共军队入港。8月27日,林郑对记者暗示或动用《紧急法》。这一系列动作紧密相连,外界普遍认为,中共要在香港制造高压和恐怖,试图在“十一”前压制民众的抗争。

近三个月来,香港民间发起的“反送中”运动,曾吸引了103万、200万、170万市民的参与,港人以“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了反抗极权的智慧、道德和勇气。但据最新消息,香港警方对“民阵”发起的8.31游行和集会发出反对通知书,“民阵”的上诉被驳回。

有网民在抗议论坛上写下:“即使他们将坦克亮出,我仍将会在那里。”表示,警方滥捕只能激起民愤,让更多人加入到抗争的行列。31日凌晨,何韵诗再度在facebook写下:“二百万人,你抓得完吗(你拉唔拉得晒)?”

有分析指,警方不批准民众游行和集会,与中共军车入港、袭击和抓捕“反送中”人士等事件,一并凸显了港府和中共的极度恐惧。

何韵诗稍早在twitter以英文报平安,表示收到许多朋友关心她安危的讯息。她还告知粉丝,她很快就会抵达澳洲。

在看到何韵诗即将到达澳洲的消息后,有中共党媒和亲共媒体,竟然报导“黄之锋被捕,歌手何韵诗下落曝光……逃亡澳洲”,结果引来何韵诗反击:“党媒的这种反应真是贬低我的智商!”

何韵诗还对报导假新闻的媒体说:“至于我去澳洲干什么,报纸都报导一二个月了。难道我不搭飞机而是游水过去吗?(澳洲做嘢啊,报纸都通晒天讲咗个几两个月啦,唔系搭飞机唔同游水过去咩?)”

事实上,何韵诗上月在联合国演讲后,就在facebook宣布行程计划,表示未来几个月将赴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演讲。

8月26日,何韵诗也在facebook再次告知粉丝,九月初,她除了到悉尼演讲,还要到墨尔本进行一个“艺术与抗争”的讲座,向国际社会讲述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真相。

网民纷纷表示:“谢谢你环游世界为香港人发声,这是你近来‘旅行”’的意义和使命!”“感激沿途有你!香港人加油!”

责任编辑:黄珊妮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