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翻墙必看>【翻墙必看】习近平的困境
翻墙必看

【翻墙必看】习近平的困境

【大纪元2020年10月10日讯】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 . 【新闻看点】佩洛西再提罢免川普 四大原因
我们今天的话题要重点谈两件事。一个是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昨天(8日)突然提出,今天要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准备罢免总统川普。佩洛西这么做,背后有四个大的原因,反映着华府深层沼泽的困境,也意味着佩洛西的算盘要落空。另一个要谈一下习近平的困境。

2. 【独家】公函泄疫情爆发比中共公布早数月
由于中共蓄意隐瞒和掩盖,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导致的大瘟疫,真相至今未能被完全揭开。大纪元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中共今年2月要求武汉当局搜索去年10月起的新冠肺炎早期病例(含病亡),病毒学专家据此推断,武汉或在去年10月就已爆发疫情,而中共一直在隐瞒消息。

3. 39国批中共迫害人权 分析:遏共趋势已成
日前,全球39个国家在联合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打压香港的自治。有分析认为,世界各国已逐渐认识到中共极权体制的邪恶,开始把人权和经贸问题挂钩,敢于对其非法、野蛮的行为说“不”。

4. 【思想领袖】布拉特:中国经济所有红灯亮了
极权政体不存在牟利动机,对吧?它们控制了每一个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财务报告。没有人知道这一点。我们却允许他们的公司涉足我们的指数基金和交易所,并且不需要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审计。但是我们自己的公司却需要。

5. 联合国边会 关注中共禁止孩童修炼法轮功
10月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边会举行线上视频会议,主题是“中共禁止所有孩童信仰宗教”。法轮功学员受邀讲述了中共禁止孩童修炼法轮功,利用中共附属的共青团组织在全国发起反法轮功运动等情况,引发关注。

6. 加人请愿制裁中共官员 华裔国会议员支持
加拿大华裔国会议员赵锦荣近日两次向国会递交反共请愿书,要求政府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

7. 沈舟:美军无预警登陆演习再威慑中共
美军的演习通常会提前公布,此次无预警突然发动登陆演习,当然是对中共的又一次威慑,同时测试美军战备水平,以及快速机动部署的能力。这次演习,与10月6日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会谈呼应,或许也与川普染病有关。

8. 西方政要曝光中共使领馆打压法轮功的手段
21年来中共利用驻外使领馆系统使用各种手段,对海外进行渗透、影响,以延伸迫害法轮功。

9. 界立建谈非洲经历:中共输出腐败 自食恶果
为躲避中共迫害,去年年底,山东维权人士界立建穿越非洲逃亡至美国。此前他在非洲陆地走了七个多月,切身体会到非洲人的善良、纯朴,但中共却给非洲带来了贪污、腐败,破坏生态环境和杀掠野生动物等。

10.“带包香烟”成敏感词 外卖订单引警察上门
近日,湖北荆门市外卖订单惊现两次“帮我******”字样,外卖店一看以为顾客可能被绑架了,所以立即报警。结果全副武装的警察到场后,发现原来是“敏感词”被删除惹的祸。

11. 川普:讨厌中共 连任后继续征收关税
周四(10月8日)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如果再次当选,他计划继续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因为他对中共失去了耐心,“我讨厌它们”。

12. 中共称“旅游业复苏” 旅游影视股纷纷暴跌
“十一”长假期间,中共官方高调宣传中国电影市场和旅游业“全面复苏”。但假期刚过,A股市场上的影视龙头股和餐饮旅游概念股纷纷大跌。

13. 中国银行“踩雷” 安信信托近10亿贷款逾期
中国上交所唯一一家上市信托公司——安信信托再次遭遇重大打击。继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刑拘后,中国银行提供的近10亿元借款已经处于逾期状态。目前,这匹曾经的“信托黑马”已有千亿债务缠身。

14. 巴基斯坦宣布禁TikTok 抵制不道德内容
巴基斯坦电信部门周五(10月9日)宣布,禁止使用TikTok,原因是该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对“不道德和不雅”的内容不加过滤。

15. 【成吉思汗】征服草原之战 所向披靡
而塔塔尔部的没落,标志着东部蒙古各部已被铁木真征服。此时,铁木真的东方只剩下东胡族宏吉剌部,其西方只剩下乃蛮部与克烈亦惕部,其余蒙古诸部,皆为其所征服。无疑,所向披靡的铁木真正走向统一蒙古之路,而他也显露出了统一草原所有部族的雄心。

责任编辑:许梦儿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