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贪腐逾6千万 湖南厅官张湘涛获刑15年
贪腐逾6千万 湖南厅官张湘涛获刑15年
大陆新闻 新闻

贪腐逾6千万 湖南厅官张湘涛获刑15年

【大纪元2019年07月29日讯】 (大纪元记者庄正明报导)中共湖南长沙市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原政法委书记张湘涛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被指受贿920余万元。此前,有陆媒指张湘涛是湖南黑老大文烈宏的保护伞之一。

据湖南省常德市中级法院官网消息,7月26日常德市中级法院张湘涛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做出了上述判决,并对其处罚金150万元。

法院指,1999年至2016年,张湘涛利用担任望城县委书记、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湖南天创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在承揽项目、申请农业专项资金、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户口迁移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上述单位、个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20余万元。

另外,张湘涛的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共计5,200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现年近62岁的张湘涛曾任湖南望城县委书记、长沙市副市长等职;2006年9月至2016年9月任长沙市委常委,期间先后兼任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3年多)、宣传部长(5年);2017年3月被查。

同年6月,张湘涛被“双开”。其被指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对抗审查;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犯罪等。

张湘涛还涉湖南黑老大文烈宏案。据《廉政瞭望》等报导,张湘涛、湖南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周符波和湖南省纪委前副书记李政科等被指为文烈宏的保护伞。

据报导,张湘涛、文烈宏两人走得很近是公开的秘密。只要文烈宏开口,张湘涛都会出手相助。因此,长沙很少有文烈宏摆不平的事。

张湘涛素有贪名,落马后被指涉案金额巨大,名下还有数十套房产以及古玩字画。其贪腐所得中有一部分就来自文烈宏的行贿。

文烈宏还通过另一手段帮张湘涛捞钱。文烈宏的高利贷生意,有一部分本金来自张湘涛。张湘涛将大笔资金交到文烈宏手上,文通过高利贷钱生钱,再连本带利还回。

此外,张湘涛曾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张湘涛任望城县委书记(1999年至2003年)时,该县是长沙市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地区。

张湘涛任长沙市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2008年5月至2011年9月),该市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有1人,被非法判刑的有3人,被迫害精神失常的有1人,被劳教的有18人,被绑架到洗脑班迫害的有42人,被开除公职的有1人,被绑架到拘留所迫害的有28人,被绑架的有46人,被迫流离失所的有2人。#

责任编辑:高静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