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持续更新】公务员集会 人潮逼满遮打花园
【持续更新】公务员集会 人潮逼满遮打花园
大陆新闻 新闻

【持续更新】公务员集会 人潮逼满遮打花园

【大纪元2019年08月02日讯】香港公务员晚上7时至9时在遮打花园发起集会,主题是“公仆仝人、与民同行”,集会尚未开始,人潮已经逼爆遮打花园。公务员们提出五大诉求,包括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撤销所有抗争者控罪等。

综合媒体报导,至晚上7时,现场所见已有约数千人聚集,人潮延至遮打花园外围马路天桥。

根据大会流程,有不同界别人士将会上台分享对反修例事件的睇法,包括现职公务员,以及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公务员事务局前局长王永平等前高官,相继上台发言。

发起人之一的颜武周日前表示,公务员脱下制服后都是香港人,不代表不能够就政治议题发声,强调集会只代表个人身份,不代表所属部门;且于休班时间举行,不影响工作。

20:26

社工复兴运动梁柏然,机构对他们说要政治中立,他们只能低头,又指不能让荒谬合理化,社工与公务员继续同行。

20:10

牧师袁天佑谈及政治中立,指神职人员不时都被要求政治中立,教会内不要谈及政治,但他认为宗教信仰不会离地,圣经也列明行公义、好怜悯,他认为无论个人政治立场如何,自己都会同等服务任何人,医生亦不会因为“黄丝”而不医,

他表示不满警员对待白衣者和黑衣者的做法不同,律政司政治检控异见人士,反映他们非政治中立。

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关焯照,赞成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寻求真相,还社会公道,他批评监警会成员皆抱偏见,不能查出真相。

他又提出,调查不代表所有人头落地,但可解决现时问题,不过,最深层次的问题在于林郑,他不要求她走,而是要改善表现。

公务员集会参加者逼满遮打花园,人潮延至对面马路。很多议员发言。现场下大雨,人们撑起伞。(宋碧龙/大纪元)
公务员集会参加者逼满遮打花园,人潮延至对面马路。很多议员发言。现场下大雨,人们撑起伞。(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20:01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表示,对公务员致最祟高的敬意,指公务员值得学习,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真正站在中立的立场。

民主党黄碧云指,香港无公平无公道林郑就要求给予她机会,但没有给予机会年轻人,要求林郑原谅年轻人,又对勇敢站出来的年轻人表示感谢。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表示,公务员不只是职务,亦是一种理想,放下个人利益勇往直前。

19:58

民主党林卓廷提出,香港有两种体制,一种是监管一般公务员的体制,另一种是警队工会独有的体制,后者多次发表政治立场,林卓廷质疑为何政府高官不提醒警队工会公务员要政治中立,其他公务员站出来就要受压,他呼吁给掌声组织集会的公务员。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表示,威权政府要胁不只公务员的工作,亦要胁“要有饭开”的公务员家人。他认为,今日公务员站出来一点不易,突显政权无懒。

资讯科技界莫乃光称,在集会见到良心和勇气,有这两样东西,香港人一定会嬴。

民主党胡志伟表示,公务员的政治中立要为对的事情站出来,背负着妥善执行公众利益的责任,不会只是盲目忠诚。

19:55

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表示,请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致光放心,出席集会受基本法保障,表达意见是自由,无影响政治中立。

范国威感谢公务员出席集会,指今日最大的公众利益就是要政府聆听市民的声音。

公务员集会参加者逼满遮打花园,人潮延至对面马路。(宋碧龙/大纪元)

19:43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表示,公务员不只是要效忠政府,亦要效忠市民,而民主、自由、人权及法治亦需要拥护,并对今晚出来集会的公务员表示感激。

19:23

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上台发言,她表示,“她做了18年议员,有一句心底说话,想同大家分享,在我心底里,香港有资格有一个民主制度、民主普选的最大资产,是我们拥有一队专业优秀、明白制度、维护公平制度的公务员,可以不偏不倚,忠诚地向行政机关提出他们的专业意见。”

她说:“ 我非常之尊重及重视公务员团队”,并“于这个艰难的时势,向他们加油”随后多次大喊:“公务员加油!”

19:17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上台发言。她表示, 要培养一队优秀、高效率服务市民的公务员队伍,除了公务员本身外,亦要靠领导班子、即行政长官及其管治团队,要用最包容的态度领导。

虽然公务员事务局昨日发出严正声明,但今天大家都凭良知,拿出勇气面对市民诉求,她对此十分敬佩。

公务员集会参加者逼满遮打花园,人潮延至对面马路。很多议员发言。现场下大雨,人们撑起伞。(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公务员集会参加者逼满遮打花园,人潮延至对面马路。很多议员发言。现场下大雨,人们撑起伞。(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公务员集会参加者逼满遮打花园,人潮延至对面马路。(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19:00

参与集会的海关职员张生先表示,在执行职务时会不偏不倚,对政府政策绝对忠诚,但作为一个公务员之前,他首先是一个香港人,所以亦要对香港市民忠诚。

他又说,近期香港连和平集会的权利亦逐渐被剥削,因为要趁今次出来集会,认为公务员下班后参与集会,不会影响政治中立。

有公务员自发以手机传阅集会温馨提示,包括集会时切勿叫任何官员下台、切勿提及任何独立字眼,切勿在集会范围派发罢工传单或呼吁罢工,亦不要展示任何国家或地方的旗帜。

19:00

集会于晚上7时开始,大会先播出一段影片,再有参与者轮流站台发言。

18:58

前来参加集会的人士约有数千人,以中年人为主,人群坐满整个遮打花园。#

责任编辑:孙芸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