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新闻>台湾友邦瓜地马拉总统确诊中共肺炎
台湾友邦瓜地马拉总统确诊中共肺炎
国际新闻 头条集锦 新闻

台湾友邦瓜地马拉总统确诊中共肺炎

【大纪元2020年09月19日讯】台湾友邦瓜地马拉总统贾麦岱确诊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台湾外交部今天(19日)说,19日凌晨知悉后,即刻请驻瓜国大使郑力城转达总统蔡英文及外交部长吴钊燮的关怀;台湾将持续协助友邦对抗疫情。

中央社引路透社报导,贾麦岱(Alejandro Giammattei)18日接受地方电台专访时表示,他的武汉肺炎(中共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且他在疫情流行期间已筛检6次。

瓜地马拉目前通报超过8万4000例确诊,其中有3076人病殁。

台湾外交部今天说,对于郑力城转达蔡总统及吴钊燮的慰问,贾麦岱亲自表示感谢;吴钊燮上午也当面向瓜国驻台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表达关怀。

台湾外交部指出,台湾政府在全球疫情蔓延之初,即陆续捐赠瓜国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衣、呼吸器、核酸分析仪暨试剂、快筛试剂、热像仪及额温枪等,提供第一线医护人员及民众抗疫。

此外,台湾的医疗院所也透过视讯提供瓜国医护人员防疫经验,9月初更再次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平台,与瓜国政府共同举办第一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科技防疫线上国际研讨会。台湾未来将持续与瓜国政府合作共同抗疫并促进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陈安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