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中共推网络身份证 被指末路心态
中共推网络身份证 被指末路心态
大陆新闻 新闻

中共推网络身份证 被指末路心态

【大纪元2020年11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易如采访报导)中共公安部日前声称已在福建、广东等地推出“网络身份证”。评论表示,中共此举非常邪恶,欲达到阻遏外界真相信息流入中国的目的,这也是中共末路心态的一个具体表现。

大陆媒体报导,11月22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正式推出“居民身份网络可信凭证”(也称网络身份证、网证,或CTID)。获取“网证”需向警方提供人脸、指纹及身份证晶片等生物与个人资料,待中共公安部核实后发出。

报导称,该“网证”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实现在线身份认证。当个人用户在使用APP等需要身份信息进行认证时,用“网证”就可以代替。据该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在福建、广东等地推行运用,今后逐渐推向全国。

福建福州程先生对大纪元表示,到目前还没有听到要求办“网证”的消息,如果要求办“网证”,他担心看不到外网,“用身份证到公安部门登记办‘网证’才能看外面新闻很烦人,那些当官的都可以上外网看,上推特,为什么我们就不行,这不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署名“LT视界”的时政评论人士发推文表示,中国公安部推行“网证”非常可怕,“网证”相当于二维码,与公安机关身份信息联网。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正把管理网吧那套措施推向整个社会中的每一个人,官方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流通的控制。

“在中国,到任何一个网吧上网,必须要有身份证和上网卡,上网卡就是公安机关批准的卡,上网时都要登记、扫描,然后在规定的号码机子上上网。现在用这个方法,就是把管理网吧的措施用到家庭或每一个人身上。”

古河说,使用“网证”更智能化,很快能查到上网情况,“其实现在不用这个措施也可以根据IP地址查到每个家庭或个人的上网情况,只是稍微麻烦一点,这样一搞,不需要根据IP地址,网证二维码扫码,整个上网的行动都被它掌握,在什么地方上网、用的什么IP地址,很快就查到,这个就是更智能化了。”

对此有网民称,“人类社会将步入数字极权时代,一个远比‘1984’更加恐怖的时代!”也有网民说,“这个应该是让公安可以快速收集信息用的,其实就是数字集中营。”还有网民说,“看来中共想把中国变成网际网路监狱,不仅要加高防火墙,还要进行物理上的加高,这可能是为了对付美国未来的推墙行动!”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对大纪元表示,这个举措是对民众上网的控制,“它就是要掌握你的身份信息,因为注册它的APP的时候必须实名注册,所谓不泄露身份信息是它的一种障眼说法,转移老百姓的注意力,(其实)它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对每个人实施监控。”

这就像再筑了一道“墙”,此举非常邪恶,“只要上网,必须注册(它的)APP,通过它的APP才能上网,否则,互联网都连不上。那麽你是谁?上什么网?你的位置在哪儿?等等,对你的掌控非常细致,无论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随时随地进行全面严格的上网管控,中共这一招非常邪恶。”

中共的目的是对信息进一步的管控,董广平说,“老百姓接触国外的信息多了,知道真相后对中共必然形成反感、反对中共,所以,它就不让你看到事实的真相,(以后)不用人上门找你,直接在APP上就进行控制,给你限制、断掉或给几天不准上网的惩罚,非常邪恶。”

董广平表示,人们也不必担心,中共封锁不死,“也会有办法,以前用VPN翻墙软体,下一步翻它这个程序的反制APP软体也会出来。另外,中国还有很多国外的公司,他们会用VPN翻墙,中共这么搞也会招致这些公司的不满而抗议,甚至搬离。”

“现在中共是穷凶极恶采取各种手段抗拒外部世界,只能说明共产党歇斯底里,只能招致人们对它的更深厌恶。”董广平说。

古河也表示,这个现象说明,中共对网络上的信息流通非常害怕,“因为信息自由流通就意味中共过去的罪恶、现在的罪恶以及将来它想要干的那些罪恶都将要被曝光,真相的力量是相当强大的,所以,中共必须对人们的上网行为进行控制,这也是它走向没落的一个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梁梓

分享给好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