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反送中第二条人命 港年轻女大学生坠楼亡
反送中第二条人命 港年轻女大学生坠楼亡
新闻 港澳新闻

反送中第二条人命 港年轻女大学生坠楼亡

【大纪元2019年06月30日讯】(大纪元新闻中心记者梁珍报导)七一游行前夕,香港再爆出一单因不满港府强推引渡恶法而自杀的惨剧。一名21岁年轻女大学生由香港粉岭嘉福邨福泰楼的高处坠亡,死前曾用红笔在墙上写有“反送中”及近一百字的文章,要求全面撤回条例,收回暴动论。

6月29日下午近4点,一名少女从香港粉岭嘉福邨福泰楼高处坠下,当场死亡。警方证实女死者姓卢,初步调查后,相信事件无可疑,惟死因有待验尸确定。消息指她去年入读教育大学创意艺术与文化(音乐)系,早前曾多次参与游行及集会,但未有通宵留守。

警方在24楼的墙壁上,发现以死者署名写有“反送中”及近100字的文章,内容提及“虽然抗争时间久了,但绝对不能忘记,我们一直以来的理念,一定要坚持下去,强烈要求全面撤回条例,收回暴动论,释放学生示威者……本人愿可以小命成功换取200万人的心愿,请你们坚持下去。”然后将相片上载至IG。

香港教育大学发言人表示,教大对事件感到震惊和悲恸,校方已即时启动危机处理机制,并正尝试联络其家人提供协助。另外,学生如需情绪支援,可致电校方24小时热线8208 1155。

教育大学学生会将于6月30日下午3时30分将于校园的中央广场内举行悼念仪式,呼吁师生及教职员到场献花。

6月15日,35岁的梁凌杰于金钟太古广场危站不幸坠下,送院不治。事发时梁凌杰身旁挂有一幅写着“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横额。梁凌杰的不幸身亡后,香港人很悲痛。

200万香港人于6月16日黑衣游行,表达对中共和港府强推引渡恶法的不满。民阵宣布当天游行人数为“200万零一人”,以此悼念梁凌杰。

梁凌杰的父亲数日后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呼吁年轻人不要再做傻事,要珍惜生命!梁的父母认为“香港病了”,直指香港人是被不仁不义的政府逼得非常无奈,才会示威宣泄愤怒。

 

24小时求助热线︰

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热线︰23892222

撒玛利亚会热线(多种语言)︰28960000

 

责任编辑:连书华

文章来源: 大纪元-大陆新闻

分享给好友:
0

说点什么

avatar
  Subscrib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