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陆新闻>暴雨持续 长江流域发洪水 近两千万人受灾
暴雨持续 长江流域发洪水 近两千万人受灾
大陆新闻 头条集锦 新闻

暴雨持续 长江流域发洪水 近两千万人受灾

【大纪元2020年07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洪宁综合报导)进入7月,大陆南方进入主汛期,持续的暴雨,已造成近2000万人受灾,长江、太湖出现今年第1号洪水

中共官媒报导,截至7月3日9时,洪涝灾害造成贵州、四川、湖北等26省1,938万人受灾,87.5人转移,23.5万间房屋倒塌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560千公顷,其中绝收160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416.4亿元人民币。

多地暴雨 长江洪水

报导称,今年汛期降雨总量多,局部强度大,部分地区山洪灾害频发。截至6月30日,大陆平均降水量293.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3%。预计后期还有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

广西阳朔、武鸣和富川,重庆南川,四川西昌,贵州惠水,云南马关,甘肃静宁,西藏墨竹工卡等地日降水量打破当地历史纪录。暴雨造成共有277条河流发洪水,其中11条河流超历史,长江一级支流綦江发生1951年来最大洪水。

由此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频发,险情类型多。7月3日凌晨1时左右,四川泸州古蔺县城酒街加油站背后山体塌方,导致进出县城的金兰大道(309省道重合路段)交通中断。

持续的暴雨令长江水位开始持续上涨。7月2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50,000立方米每秒,为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2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46.97米,入库流量53,000立方米每秒,已接近洪峰,水利部已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其它河流水位也明显上涨,6月28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涨至3.80米,达到警戒水位,为太湖2020年第1号洪水。

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 超警戒线

由于持续暴雨,7月4日上午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达到26米,超设防1米。

武汉市防汛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4日8时,三峡库上水位149.30米,较3日8时水位仍有上涨,入库流量31,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5,500立方米每秒。

此外,汉江新沟站水位及舵落口站水位也均超警线,较7月3日8时的水位还在持续上涨。

武汉位于长江三峡大坝下游,防洪形势严峻。中共水利部7月3日对外称,太湖、长江已发生1号洪水,预计后期中国还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

中共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已发布针对乌江、长江上游三峡库区、城陵矶河段的洪水蓝色预警。

未来,极端天气对大陆南北方均将造成严重影响。

现极端天气

中央气象台7月4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日至5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山西北部和南部、河北、河南北部、北京西部和南部、天津、山东西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此外,上述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继续影响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广东中部、海南岛等地均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持续的暴雨对三峡大坝形成重大威胁,危急上下游百姓的生命安全。但当局始终隐瞒灾情以及三峡大坝安全性的相关信息,因而遭到外界谴责。

有网民评论指:“遇上全流域降水,三峡大坝根本不会有任何调洪能力,调洪就是个骗局。”

“现代的检测手段完全可以做到对三峡大坝存在风险的提前预警。悲的是,这一切对中共都是军事秘密,政治斗争。可怜的老百姓无从知道三峡大坝到底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危险状态。”“一旦三峡大坝崩溃,中共邪党又会推给上天说成天灾,实质上却是绝对的人祸。”

责任编辑:刘毅

分享给好友:
0